Sleepless in Taipei 台北夜未眠

台北夜未眠,借用人家Sleepless in Seattle 西雅圖夜未眠。其實我也不算夜未眠,昨天帶小朋友去西門町,他們上回發現了一個北極熊冰宮,想去看雪,結果去到那兒不是玩雪的,是溜冰刀的冰宮。小外甥很隨和,小外甥女堅持她想嘗試,所以大概有二十年沒溜冰的我就下海陪他們溜。兩個小朋友超興奮,一點都不怕,外甥在摔了幾次後還告訴我,溜冰跟游泳一樣,被水嗆到越多次就越會游,學的越好,他摔了幾次後也比較有感覺了,呵呵。小小年紀就可以自己體悟大道理。我跟小外甥女就扶著邊邊慢慢走,走了幾圈,發現,ㄟ,感覺有點回來了,我還有點想來去給它報名上個課,挺好玩的。也不過這麼運動一下,就累得我老人家十一點半就昏睡過去了。

其實睡覺前就有點餓,但是又懶得出去買東西吃,乾脆就一邊看我的1Q84,昏迷過去算了。結果,結果,半夜兩點半就被我老弟煮的泡麵香進到我的夢裡,就給它餓醒了。當然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吃!吃飽喝足準備倒頭再睡,怎麼也睡不著。怎麼辦呢?所以就開始整理起講義了。

累得半死,又好想睡,好幾次整理到一半就倒頭大睡,可是呢,躺下去卻怎麼都睡不著,就又起來整理。八個多小時過去了,把所有的寫作課,多益課,會話課講義全部都放到Google docs,再放上來,有點小小成就。平常根本沒有這種美國時間來一鼓作氣把全部的都弄好,睡不著只有這個好處吧!

總之呢,把所有課的講義都先放上來了,因為一方面是跟新同學說可以上來找講義,所以也是要快快把它弄好。所有的講義的最前面都有Google docs的連結,要麻煩同學copy & past,剪貼一下,連結到google docs的網址,應該就可以連到用word檔格式,可以自行下載或列印。這個部落格似乎沒法放表格,而且格式都會亂掉,所以想下載的人就請到連結下載。

2016/01/05 因為有一些問題,檔案被更改轉移,所以所有連結通通取消了

兩點半醒來,至少躺回去五六次,每次都睡不著,算了,不睡了。起來備這個星期的課。

每日一歌,沒有啦,想到西雅圖夜未眠裡有一首我挺喜歡的歌叫Make Someone Happy 這 。這種老歌聽著聽著,腦海就會出現好萊塢那種很溫馨的畫面,背景還有卡通小鳥飛過。最後說的最好,讓別人開心,你也就會開心了。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電影版,可能會失去連結被刪,請見諒

Make someone happy,
Make just one someone happy;
Make just one heart the heart you sing to.
One smile that cheers you,
One face that lights when it nears you,
One girl you’re ev’rything to.

Fame if you win it,
Comes and goes in a minute.
Where’s the real stuff in life to cling to?
Love is the answer,
Someone to love is the answer.
Once you’ve found her, build your world around her.

Make someone happy,
Make just one someone happy,
And you will be happy, too.

對「Sleepless in Taipei 台北夜未眠」的想法

  1. 老師你那會有多益 C 聽力部分的CD 嗎?
    我發現我們買這本時沒CD ,這樣只能上課聽而已
    下課就沒辮法在復聽了!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