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分享喜歡的字典整理

潔西推薦了一堆字典啊,網站啊,結果每次跟同學說的時候,大家都說找不到@_@,暈倒。可能因為都是看到好的網站或是因為同學的需求就寫一篇,所以陸續放在很多不同的文章裡面,所以呢一直跟同學說要整理起來讓同學容易找到,但是但是,一直拖,一直拖,不斷拖。這兩天剛好有點空檔,所以趕快來整理一下。

 

這裡先放字典推薦,這篇主要是推薦一些線上字典跟手機的應用程式apps。手機應用程式最後面幾個還沒有試,不過先推薦再說,不然等我試好可能又不知道民國幾年了。有些推薦的字典我先前有寫過文章介紹的,可以參考一下文章:) 紙本字典應該很少人買了吧,紙本我推薦文馨英英英漢雙語字典跟下面介紹的第一本朗文當代高級辭典。

 

其他的推薦整理過兩天整理好在陸續放上來。因為放在別的地方會被一直蓋過去,所以又新開一個分類,0.5潔西推薦網站整理,呵呵。看起來有點不太聰明,恩,就這樣吧!有好主意在改囉。

 

潔西推薦線上字典

潔西先前有寫的文章推薦線上字典與查字典方式,可以參考一下,下面是整理出來的一些推薦的線上字典

 

1. Longman English Dictionary Online

這是英英線上字典,也就是只有用英文解釋,不過這是潔西最喜歡也最常用的LDOCE, The Longman Dictionary of Contemporary English Online,是朗文這本紙本的線上字典。裡面有非常多的例子,這本是潔西看過最簡單的英英字典,解釋清楚易懂,另外有相關字,還有容易混淆的字的解釋,對英語學習者來說是本很好的字典。也大推紙本,可以買來有附DVD ROM,放到電腦裡就可以離線使用,也有發音。台灣有賣英英英漢的 “朗文當代高級辭典",英英英漢的中文版出到第四版,英英出到第五版。唯一缺點,線上沒有發音,不過潔西用Mac的Safari,有時候是我的電腦不支援,大家可以試試看,再跟我說,感恩。

 

2. Oxford Dictionaries Online

這是英英線上字典,牛津字典,原本就相當有名,裡面的字很多,有些在Longman找不到的字都可以來這兒找。最近有新出英式英文,美式英文,德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的雙語字典。另外有字源,片語。但是例句比較沒那麼多。缺點,線上沒有發音,不過潔西用Mac的Safari,有時候是我的電腦不支援,大家可以試試看,再跟我說,感恩。

 

3. Cambridge Dictionaries Online

這是英英線上字典,劍橋字典,劍橋跟牛津是英語出版的兩大出版社,當然也是有名掛保證的字典。這本字典我覺得最好的是有發音,而且它有British English英式英文,American English美式英文。假如查美式英文就只會出現美式發音,查英式的話則兩個都會出現,比方說either這個字,英式就會有UK,後面有音標,按喇叭記號就可以聽到發音/ˈaɪ.ðər /, 美式則是/ˈiː-ðɚ/。很讚吧,一次可以聽兩種發音喔!

 

這字典做良心事業啊!現在有中英文喔,大大推薦。英英英漢一起看,進步更快。另外有些容易混淆的點,也有文法解說喔:)

 

4. Macmillan Dictionary/

這是英英線上字典,麥克米倫的線上字典,潔西沒有常用,不過剛剛上去看,有發音很優,另外一個很優的是有同義字字典,所以對於要寫文章的人很有幫助喔。可是查到同義字,別忘了再多花一點時間,查一下同義字的用法喔!。

 

5. The Free Dictionary

這是英英線上字典,名字就叫做免費字典,非常的好用,裡面有非常多的單字,片語,諺語,慣用法,也有很多新的單字。潔西有時候找一些字典查不到的字時,Google的時候就會找到這個網站的單字。有比較多的慣用法,各家字典找不到的片語,甚至句子都可以找到喔:)

 

6. Dictionary.com

這是英英線上字典,就叫做字典網站,呵呵,也是不錯用,優點有發音,有同義字,有格言,還有遊戲,剛剛潔西玩了個,恩,還好的拼字遊戲。

 

7. Yahoo奇摩字典

終於等到有中文的了,耶!我幫同學說。這大家應該都知道,就是奇摩的字典,有英英英漢線上字典。最重要的是,有發音喔!潔西也很喜歡的Google字典不知為何消失後,每次想看中文意思就會來奇摩字典,單字跟例句都不算多,不過很方便。缺點是,單字的意思只有中文解釋,所以有時候不夠清楚,比起來還是推薦劍橋。劍橋的準確性比較高。

 

8. Dr. Eye iDictionary

這是英英英漢線上字典。Dr. Eye就不用我多說了,很多同學幾乎都用這個。不要只有中翻英,英翻中,還是去大字典看一下用法是否正確喔!

 

9. n 詞庫

這裡有英漢,漢英,跟英英字典,這是學生推薦的,不知是否在修建中,潔西今天一直連不上去,連上去一會兒後又上不去。這裡的好處是有詞庫可以存自己的單字,還有笑話,每日一詞之類。

 

10. Urban Dictionary

放在最後並不是最不推薦,而是有特別原因,呵呵,因為這個是十八禁字典。潔西先前寫過的文章推薦Urban Dictionary。這裡面有超多的俚語,非常新的,年輕人在使用的,年紀大的英語母語人士說不定都不知道的一些字跟用法通通在這兒,可以參考前面寫過的推薦文。今天剛剛上去的每日一詞是love at first profile picture,原本是love at first sight 一見鍾情,這兒是一看到FB的profile picture檔案照就愛上了,呵呵,潔西笑了,這裡全部都是英英,似乎是可以自由上去編寫,這點不確定,所以同一個字會有很多解釋,很多意思,喜歡的話可以按👍 ,不喜歡就按 👎 。有些人根本是搞笑亂寫,所以呢有時候不確定還是不用亂用喔,但是呢心情不好可以上去笑笑。還有裡面不少十八禁的字眼都很直接了當地寫出,所以啊被罵了不知道意思,來這兒找就對了。要罵人的話,很難聽的這兒絕對都有。十八歲的以下請不要隨便進入啊!真的進去被爸媽捉到了,也請不要說是潔西推薦的,呵呵,感恩。

 

 

潔西推薦的手機字典

先決條件是要擁有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假如還是dumbphone恩,這是俚語,笨手機,也就是古早型手機的話就沒轍了。總之手機可以上網的話,當然可以去上面的幾個字典,假如不行的話呢?潔西推薦幾個可以離線用的字典,目前自己用的是一兩年前買的Dr. Eye的US$9.99的付費字典。上網找了幾個不需要付費的,先推薦,這幾天來試試,假如不好用再來刪,同學有用到好用的字典麻煩好康到相報!感恩啊!

 

1. Dr. eye 譯典通 for iPhone

這個Dr. eye 應該不用多說明,聽說新版的HTC手機都有內建,剛剛上去找不到HTC Android的下載網頁,可能是因為都內建了吧。不過舊版的Android像潔西的老手機HTC Legend居然就沒有還沒得載,HTC不能怪我準備換iPhone 5啊!對了iPhone版的字典還是9.9美元,約台幣300元左右。先前聽學生說現在免費,應該是Android版吧,剛剛看有看到Samsung的有免費的。需要的再找找。

 

2. Longman Dictionary of Contemporary English-5th edition

這本也是要付費,US$29.99,推薦理由上面有不重複了。

 

3. 有道詞典 Android版   有道詞典 iPhone版

這是免費的,可以離線下載,收錄Collins Cobuild字典,這本字典潔西從前用過,也不錯。下載了還沒試用,用完再上來報告。

 

4. 歐路英語詞典 for iPhone

這也是免費的,潔西也剛下載,待測試。只有給iPhone的樣子。

 

5. 金山詞霸 for iPhone  金山詞霸 for Android

這也是網友推薦的免費離線字典,因為金山詞霸似乎是對岸的有名詞典,所以也推一下,用完再來分享心得。

 

6. 遠流字典通 for iPhone

這款是台灣的NT$90元,也有專業版的NT$150元,不過呢不知為何Android也是一樣找不到。

 

不過聽說很多Apps都會不定期有免費或降價大促銷,想買的東西不急的話有時候說不定可以等出好價錢。雖然在這兒不應該教壞孩子大小(台),努力找可能可以找到破解的,同學有跟潔西介紹過,老實說也試過,恩,潔西computer illiterate 不是叫假的,電腦白癡當然沒成功,所以目前在外面還是乖乖的用Dr. Eye。

 

想說只是把網站整理整理應該也很快,不過呢潔西非常的會摸,昨天寫寫,今天寫寫改改,終於先把這篇發了再說。話說今天出去游泳回家才發現沒帶鎖匙,差點被鎖在門外,還好我家有備用鎖匙這種東西,上回忘了打給我老爸的時候,他說他在花蓮,早就料到迷糊的潔西一定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所以真的是好用。明明今天出門的時候才數過,泳裝,泳帽,蛙鏡,毛巾,泳票,錢,連放在桌上的水都記得了啊,真的是。然後剛剛垃圾車來之前急著剝柳丁,把柳丁皮拿出去倒廚餘,我家小寶幫我倒的時候,說,阿姨,你好浪費,怎麼把一大塊柳丁沒吃當廚餘,什麼?看看我的柳丁,啊!!!!少了一片,還好,不是把所有的皮留著,柳丁肉全拿出去倒,呵呵。怎麼還是這麼忙啊,繼續忙去。希望大家覺得有用,呵呵。Have a nice week!

對「潔西分享喜歡的字典整理」的想法

  1. Jessie 老師,找資料的過程中,又跑來你這裡,真的很懷念,從網際網路開始興起的時代,就久仰大名啦!
    最近終於要狠心增進自己的英語了,目標是看電影完全不用看字幕,而我非常清楚,目前自己的程度,只有背單字才是不二法門啦。
    好笑的是,逛到貴寶地,只是因為自己想搞清楚,英英翻譯裡,字典和詞庫到底有什麼差別?另外,搞不懂 Longman 的 contemporary English 和 advanced amariacans 到底有什麼差別?是我搜尋字串太愚蠢嗎?中文和英文的 google 都翻遍了,還找不到滿意的答案,想哭啊…

    • 詞庫指的是corpus吧。就是某些大學會收集一些實際的對話,書寫的文章等等做成大量的資料庫,然後去分析。字典就是字典解釋單字舉例子吧。純屬個人推斷。

      Longman Contemporary Dictionary似乎是為了英語學習者所寫的,所以解釋都相當簡單易懂,單字沒有用太難,例子很多,而且舉的比較口語化,另外把一些容易弄錯的單字舉例。
      Advanced American Dictionary我猜是比較屬於美式英語的字典,給一些程度比較好的,裡面單字或許難一點。其實個人覺得一本字典不太夠,有些字還是會找不到。

      假如可以上網的話,可以買一本Longman Contemporary Dictionary,真的很不錯用,對英文學習者,用法很多,例子很多,但是要有點基礎,可以進線上免費的看看。假如不太能懂的話,還不如從中英的開始用。有閒錢的話,敗下去也無妨,但是要確定會用到。

      另外找不到的單字就靠cambridge, oxford, 線上的urban dictionary, the free dictionary, Google大師,Wikipedia大致上幾乎都可以找到。

      • 我從小痛恨背頌,性格反應比較慢,不管是與人對話或看影片,一兩個字聽不懂,就會當機。最近終於告訴自己,是該好好背背單字,不然英文永遠卡在那裡不會進步了。朋友說我的英文不差,不過我自己知道,有些罩門自己就是過不去…

        我要問的詞庫是 thesaurus,最近需要寫文章,所以非常需要知道腦袋想使用的單字,有沒有同意字,或更好的單字。之前狠下心把朗文軟體給他買下去,才發現很幸運,他那個 LDOCE+ 包含 thesaurus,切換到 thesaurus 時,就是會把某個意思,列出相關幾個的字與片語。

        不過,還真的被發現我這個朗文有些字找不到,例如今天要找跟近視相關的 diopter, refractive,就沒有找到。

        其實買字典會這麼挑三撿四,就是怕自己又是三分鐘熱度,所以只敢先買一樣 (手機裡用的),紙本的朗文英英,早在高中就買了,從來沒翻過,哈。趁現在天天用手機查單字,趕快把花錢正當化….. 😛

    • 要看小朋友的程度耶。因為其實還是有點難。假如是初學的話可以去書局找給小朋友用的基礎詞典,有些有附圖片,小朋友會比較喜歡。因為沒有教小朋友,所以這方面就比較不清楚。可以帶小朋友去一些大書局讓他們自己挑喜歡的也是個不錯的方法喔:)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