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效的帝拔癲 Depakine +簡單 How 與 What’s … like? 的區別

潔西昨天去看醫生,開始吃帝拔癲,這是一個抗癲癇的藥物,也用在躁鬱症上,還有預防頭痛,難怪潔西覺得這名字很耳熟,八成頭痛的厲害的時候吃過。這藥的副作用潔西看了狂笑啊,頭痛,見鬼了,預防頭痛副作用還頭痛,最好這麼好笑。

 

今天不知是真的藥效奇佳,其實潔西對藥物很敏感,所以有可能,但也可能是天氣好,所以今天一滴淚都沒留,耶!希望等等躺下來睡覺的時候可以維持。不過變得很笨啊,無法思考,想寫的東西翻點歌詞,無力感頗深,發呆了一天,勉強整理了一下房間。

 

但是這藥感覺跟上次吃的安立復 Abilify 差不多,吃了睡不好,今天又六點起床,所以下午頭痛了起來也沒太意外,很累,睡眠不足一整天都沒力氣,覺得累,頭痛起來也什麼事都不能做,躺在床上也沒睡著。

 

三百多個字就寫不下去了,來試著寫寫看好了。當初稿好了,最近想寫的是從打招呼開始,因為真的不少人都還是不太清楚,或者會弄錯。昨天說到邏輯問題,潔西上回上一對一的時候就很想寫,因為一對一,所以學生的每一句話都受到潔西檢視,潔西就發現台灣學生真的挺普遍的答非所問,有時候。

 

問學生 How was your weekend? 同學會回答 I saw a movie. 然後就沒了。啊!!!這樣沒回答到問題啦!問學生 How do you like your job? 同學也常常回答不出來,不然就說Yes, I do. 這樣也不對啦!
似乎不少人對於 how 的問題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How was your weekend? 問的是週末如何?但是回答看電影,那是好還是不好呢?沒有回答到問題。假如問的是 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那回答 I saw a movie. 就對了。但問到週末如何是什麼意思呢?

How’s…? 會被用來問一個人對某件事的品質,或他們是否喜歡的意見。所以回答的時候會說明自己的想法,覺得好還是不好。

How’s your hotel? 你覺得你住的飯店如何?
It’s great. I love it. 很棒。我超喜歡。

 

How’s university? 大學生活如何?
It’s terrible. I don’t enjoy it at all. 很糟。我一點都不喜歡。

 

How was the concert? 那場演唱會如何?
It sucks. The singer was late for two hours. 爛透了。歌手遲到兩個小時。

 

How was your weekend? 你的週末過得如何?
It’s boring. I stayed home all weekend. 很無聊。我宅在家整個週末。

 

回答的時候因為問的是你對事物的想法,通常就用一些形容詞 great, wonderful, good, okay, bad, terrible 等等來形容。也可以再加以說明原因。比方回答週末過得如何? It was great. I saw a wonderful movie.

 

另外問你正在做的某件事如何會用 How’s … going? 這也是很多人回答不出來的句型。課上得如何?工作如何?等等,其實也是跟上面的回答差不多。也適用 Pretty good./Not bad./Awful. 之類這種回答。

 

How’s the new job going? 你的新工作如何?(喜歡嗎,覺得怎麼樣)
It’s going well. My boss is great to work for. 很好。老闆是個好人。

 

How’s your project going? 你的企劃案進行得如何?
It’s not going too well. The project is behind schedule by three weeks. 不太好啊。企劃案比預定的時間晚了三個星期了。

 

How’s it going at college? 大學生活過得如何?
It’s great! I’m having the time of my life. 很棒。我再開心不過了。

 

不過假如被問到 What’s … like? 則是要你描述某件事,某個人。跟 How’s …? 有些不同。

 

What’s your father like? 你父親是怎麼樣的人?這時候回答外表,個性都可以但是這句不是問你父親喜歡什麼,不要弄錯了。like這邊是介系詞,有像什麼樣子的意思。
He’s tall and handsome. He’s friendly and humorous. 他又高又帥。他友善又幽默。

 

What’s your hometown like? 你的家鄉是什麼的地方?
It’s a small beautiful town. 是個漂亮的小鎮。

 

What’s your room like? 你的房間是什麼樣子?
It’s not big, but it’s comfortable. 不大,但是很舒服。

 

回答要主要是描述那個地方。跟How的不同是How問的是你個人的意見,你覺得如何。What’s … like?是希望聽到你的描述。不過字典上說 What’s… like?也可以用來說你的意見。但感覺還是要先描述一下。

 

What 會跟一些其他的名詞結合問不同的問題,比方說
What kind of food do you like? 你喜歡什麼樣的食物?
What color is her hair? 她頭髮什麼顏色?
What language do you speak? 你說什麼語言?

 

How 的話也會結合其他字來造不同的問題,比方說
How much is it? 多少錢?
How many students are there in the classroom? 教室裡面有多少人?
How often do you play basketball? 多常打籃球?問頻率,每天,一星期一次之類。
How long do you spend online every day? 每天上網多長的時間?一小時,三小時。

 

其他還有 How far, How old, How fast, How tall 等等。這樣有點概念嗎?下面再附一個遊戲網站,還是不清楚的人可以上去練習。

 

先前其實有放過的 How 練習遊戲網址 ,可以點點其他的文法遊戲,潔西很不會玩遊戲,很難啊!

 

潔西好累好累,無所事事的一天因為下午頭又痛了,討厭一下冷一下熱的天氣,但是也不能改變天氣啊,正面思考正面思考,今天出太陽看到藍天白雲其實是很開心的,頭不痛當然就更開心。想睡但是覺得今天一事無成,寫點東西擠不出來,這是跟牙膏一樣擠出來的一點東西,哈哈。想寫得很常,或許明後天有空再繼續:) 早點睡,祈禱明天頭不痛,頭好壯壯心情好好,晚安:)

對「超有效的帝拔癲 Depakine +簡單 How 與 What’s … like? 的區別」的想法

  1. ha ha…cute post your wrote, also very educational!!
    Dear 潔西, how is your headache, better now?
    這樣問對厚?

    Have a lovely happy weekend!
    br
    your new fan

    • 吃過,四分之一顆的劑量,但是呢因為睡不好,而且雖然躁的部分停下來了,但是憂鬱的部分沒改善,所以後來停了。其實帝拔癲的效果我自己覺得對我比較好,也可能是我跟威博雋一起吃。整個效果不錯,但是問題就是睡眠品質很差,然後會食慾大增。

      其實每個人對藥物的反應不同,可以多試幾種,我自己覺得我的情緒有安定下來,但是因為睡不好,所以先停藥了。醫生應該會想打我。但是我現在吃煩多閃,有含褪黑激素,睡眠品質會比較好,我想睡眠真的很重要。

      跟你的醫生商量一下,藥物真的是要多試幾種,我自己很不喜歡吃藥,但是我覺得在特定時間撐不下去的時候吃真的很有幫助,讓生活品質好一點。對了,安立復有個切藥機好好玩,假如醫生開二分之一或四分之一的劑量可以跟醫生要:)

      • 安立復還可以止吃1/4喔,我吃1/2一星期,但覺得睡不好,而且悶悶的,久坐不了.
        吃回煩多閃嗎?因為之前聽您說後來停掉了.

        • 因為醫生說劑量從四分之一開始吃,可以的話再往上調,我覺得安立復真的會睡不好,可以跟醫生商量一下改吃帝拔癲,帝拔癲吃了會胖,所以很多女生都不會想吃,所以醫生才開安立復給我。

          我有跟醫生聊過,因為我是老病患了,其實藥就是這樣吃來吃去,一陣子有效後過一陣子沒效,所以呢再回來吃可能又會有效,昨天吃了睡得不錯:)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