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家】劍橋活用英語文法 初級 40 it 的用法

現在才六點,晚上,潔西已經想睡覺了。但是還想寫個日文日記,不知道有沒有力氣寫,先去休息一下好了。晚一點再來發廢文。

這是講解 it 的用法的影片,當然這裡只有部分,it 的用法還有其他的,這是比較常見的。劍橋活用英語文法的影片有空的時候會一直做下去,但是同時也有其他想做的影片,所以有哪個部分比較想看的話歡迎留言,可以先做。總共只有一百一十六個單元,這才四十而已,連一半都還沒走到啊…繼續加油中!

 

 

 

 

 

 

A it 用來表時間

1 What time is it?  現在幾點?

2 It’s ten to ten.  現在九點五十分。

3 It’s twelve thirty.  現在十二點半。

 

B it 用來表日期

4 What day is it?  今天星期幾?

5 It’s Sunday.  今天星期天。

6 It’s August 25th.  今天是八月二十五。

 

C it 用來表示天氣

7 It’s hot and sunny.  現在又熱又出太陽。

8 It’s raining.  現在下雨。

9 It’s a nice day.  今天天氣真好。

 

D it 用來表示距離

10 How far is it from Taipei to Kaohsiung?  從台北到高雄多遠?

11 It’s 351 kilometers.  三百五十一公里。

12 Let’s walk. It isn’t far.   我們走路吧。沒有很遠。

 

E It’s + 形容詞 + to + 動詞原型 … 這個用法中的 it 是個虛主詞,真正的主詞是 to + 動詞原型

,另外不是所有的形容詞都可以用這個句型,只有部分特定的形容詞可以這樣使用

常用的形容詞:easy, difficult, hard, important, possible, impossible, safe, dangerous, interesting, exciting, nice, great, OK, wonderful, terrible, expensive, fun, necessary 等等

13 It’s nice to meet you.  很高興認識你。

14 It was difficult to answer the question.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

 

翻譯練習

1 學外語是非常困難的。

2 今天是星期幾?

3 很晚了。我們搭計程車吧。

4 台灣冬天會下雪嗎?

5 從我的公寓到機場很遠。

6 他有三個小孩。對他而言在家工作是很困難的。

7 二十四小時內做這個企劃案是不可能的。

8 今天是我的生日。

9 走在雨中好玩嗎?

10 我覺得今天晚上會下雪。

翻譯練習 答案

.

.

.

.

.

1 學外語是非常困難的。

1 It’s very difficult to learn a foreign language.

 

2 今天是星期幾?

2 What day is it?

What date is it?  今天幾月幾號?

What’s today’s date?  今天幾月幾號?

 

3 很晚了。我們搭計程車吧。

3 It’s late. Let’s take a taxi.

 

4 台灣冬天會下雪嗎?

4 Does it snow in Taiwan in winter?

 

5 從我的公寓到機場很遠。

5 It’s far from my apartment to the airport.

 

6 他有三個小孩。對他而言在家工作是很困難的。

6 He has three children. It’s very difficult for him to work at home.

 

7 二十四小時內做這個企劃案是不可能的。

7 It’s impossible to do this project in 24 hours.

 

8 今天是我的生日。

8 It’s my birthday today.

 

9 走在雨中好玩嗎?

9 Is it fun to walk in the rain?

 

10 我覺得今天晚上會下雪。

10 I think it will snow tonight.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