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家】跟潔西一起看英文新聞 五月十一日

累到快要爆掉,太久沒真正的運動,今天去軍艦岩以為只是輕鬆地走個一兩個小時,結果是還算蠻辛苦的走了快要三個小時,中間走道累了嗎?居然還滑了一跤,一屁股坐在地上還用雙手去撐,還好沒有受傷,手掌有點瘀血而已。

爬山很可怕耶,叉路好多喔,沒人帶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走,我們有三組人,從三個不同的地方下去。我們原先走下去的地方還整個被蓋得很高的欄杆封住,不讓人家出去,還好我們繞了一下,有個也是有欄杆但是比較矮的可以穿過去。

最大的安慰就是午餐吃了好久沒吃的和菜,有十道菜,還有甜點,我們走那一段似乎可以消耗五百大卡,但是呢我覺得我這一餐起碼吃了兩千大卡,哈哈哈,吃得好開心啊!

不過吃完就衝回家洗澡,洗頭,吹個頭髮,啊,比平常還晚的時間出門去桃園上課,上課的時候還好,同學一樣很優,開始問潔西問題了,不錯不錯,最怕學生不問問題,一下子就下課了,準備的東西都還來不及上玩。

下課後突然覺得完全沒力氣了,走路都快走不動了,坐火車去桃園的時候沒位置,站的有點吃力,回去的時候有位置坐,只能放空,有帶書,早上坐捷運的時候還可以看書,晚上把書拿出來看發現腦袋已經不能思考了,而且好死不死今天帶的還是村上春樹的短篇小說,日文版的,早上可以看日文,晚上累到看不下去,就發呆看不用花大腦的 YouTube 影片。

下公車走路回家的時候是拖著腳步,真的覺得快要走不動了,只想躺下來睡覺。結果其實回到家不到九點半,有點早,認分地做了新聞,現在十一點了,可以睡了,耶!對了,今天新增了好多本土病例,還有來源不明的,大家口罩戴好戴滿,覺得接下來可能還會爆出更多也說不定。今天同事聊到股票大跌,這就是我這種不會投資不玩股票的人唯一不擔心的事,當然大漲賺錢的時候也跟我無緣啦。 

剛剛主管傳訊息來說學生的家長要求要教這個跟那個,然後還把書的照片傳來說要像這樣教,像那樣教,啊那個我們本來明天就會教啊。才上第一堂課就要所有的東西都教到也是不太可能吧,當老師有時候還真的蠻無奈的。

早點睡覺去吧,真的超累的,昨天也累又睡不著,希望今天順利早早睡,大家晚安,多保重,多注意防疫。

五月十一日

A

China has reported the slowest population growth since the early 1960s, despite scrapping its one-child policy in 2015 to encourage more births and stave off a looming demographic crisis. — The Guardian

中國報導自從一九六零年代早期起最緩慢的人口成長,雖然在二零一五年取消了一胎政策來鼓勵更多的生育跟延緩迫切的人口危機。

1 population 名,人口

2 scrap 動,取消,放棄

3 encourage 動,鼓勵

4 stave off 片,延緩,阻止

5 looming 形,迫切的

6 demographic 形,人口學的

.

B

Seven children and a teacher have been killed in a shooting at a school in the Russian city of Kazan, officials say. — BBC

官方說七個小孩跟一個老師在俄羅斯喀山城市在槍擊案中被殺死。

1 shooting 名,射擊

.

C

Tom Cruise has handed back his three Golden Globes in protest at a lack of diversity among the body that runs the glittering annual Hollywood awards. — BBC

湯姆克魯斯歸還他的三座金球獎來抗議在這個舉辦閃耀的年度好萊塢獎項的缺乏多元性。

1 hand back 歸還

2 protest 名,抗議

3 diversity 名,多樣性,多元性

4 body 名,機構

5 glittering 形,閃耀的,輝煌的

.

D

A giant puppet of a nine-year-old Syrian refugee girl is to “walk” from Turkey to the UK through villages, towns and cities for one of the most ambitious and complex public artworks ever attempted. — The Guardian

一個巨大的九歲敘利亞的難民的木偶將要從土耳其「走」到英國,穿越村莊,城鎮,城市為了一個有史以來嘗試的最有野心的複雜的公共藝術。

1 giant 形,巨大的

2 puppet 名,木偶

3 refugee 名,難民

4 ambitious 形,有野心的

5 complex 形,複雜的

6 attempt 動,嘗試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