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家】跟潔西一起看英文新聞 十月一日

十月快樂!下週末又是長假了,恭喜大家。潔西當然是笑不出來的那一個,只要放假就沒收入,人真的是為五斗米折腰啊。

潔西最近買了小米的手錶,蠻好用的,除了計步器外,也可以輸入體重,上健身房跑步機,踩腳踏車跟做瑜伽都可以記錄,睡眠也會自動幫你記錄,可以檢測血氧,因為沒必要又耗電所以沒有用,一些簡單的功能也夠用了。蕃茄鐘超好用,對付潔西慣性久坐。

潔西覺得自己變了,假如是從前不擔心錢的潔西一定是蘋果手錶買下去。也沒有什麼不好啦。現在先比實用性跟價格,從前買電腦螢幕應該會多花個幾千元,買看不出來的比較好的畫質,哈哈。

剛剛上課嚇死潔西,突然沒聲音,聽不到學生的聲音,以為系統有問題,後來是發現耳機聽不到學生的聲音,放出來就聽得到,換了耳機還是不行,下了課重新開機,還是不行,不過電腦沒有那麼燙了,不知不覺就亂開一堆耗電的程式吧?但是還是沒聲音。

這種事當然是先問 Google 大師,出現的是蘋果的支援網站,難得潔西居然看得懂,跟著按發現潔西的音源輸出的部分怎麼會是靜音呢?果然,把勾勾按掉,有聲音了,真是不可思議,怎麼會在不知不覺中被勾成靜音呢?好可怕。

不過剛剛在亂按的時候,好像不小心按到一直避免的更新了,聽說像潔西這樣電腦記憶體不足時更新的話會跑的很慢,應該沒關係吧?有時光機,真的不行應該還回得去吧?希望如此。

朋友推魷魚遊戲,是韓劇,很熱門,說跟朋友有得聊,潔西說可是我沒有朋友可以聊,還是算了,不過今天居然上國際新聞,忘記哪一家新聞在介紹,風靡全世界?考慮來看看,但是還有紙房子最後一季要先看,完結了呢,好感傷。

現在夏季日劇幾乎通通完結了,秋季又還沒上,真的不知道日本為什麼要有這個空檔,真是空虛啊!

剛剛跟學生練習到一題翻譯,有台灣兩個字,學生說不知道要說哪一個,潔西愣了一下,不就是 Taiwan 嗎?他說可是奧運的時候叫做 Chinese Taipei ,所以他不知道哪一個,這是小學生,所以是真心不知道,潔西小難過了一下,跟他說我們用 Taiwan ,只有在不得已的時候才會用中華台北。小朋友應該聽不懂吧?

天啊,紙房子的音樂真好聽,潔西追劇去了,大家晚安,週末愉快!

十月一日

A

Passenger on plane arriving at Miami airport opens emergency exit, walks onto wing

The plane was getting into position at the gate after landing when a passenger got out of the emergency exit and walked on a wing. — CNN

乘客在飛機抵達邁阿密機場時打開緊急出口,走上機翼

在降落後飛機在登機門就位時,一個乘客走出緊急出口,走上機翼。

1 emergency 名,緊急

2 exit 名,出口

3 wing 名,機翼

4 gate 名,登機門

.

B

Nurses and other staff at a hospital in Missouri have experienced such a surge in assaults from patients that they will have a panic button system installed on their badges allowing them to alert hospital security more easily if they are in danger. — NPR

密蘇里州的護士跟其他醫院的員工經歷了如此多的大量增加的來自病人的攻擊,以致於他們將會有一個緊急按鈕系統安裝在他們的徽章上,讓他們能警示醫院的警衛更容易,假如他們有危險的話。

1 surge 名,大量增加

2 assault 名,攻擊

3 panic 名,恐慌

4 install 動,安裝

5 badge 名,徽章

6 alert 動,向 … 發出警報

.

C

A former secretary at a Nazi concentration camp has been captured after trying to flee before her trial in northern Germany.

Irmgard Furchner, 96, was due to stand trial for complicity in 11,000 murders, but she failed to turn up and the judge issued a warrant for her arrest. — BBC

先前納粹集中營的前秘書被捉到了,在她試著逃離在她在德國北部的審判前。

Irmgard Furchner, 九十六歲,預計要上法庭為了一萬一千人的謀殺的共犯罪,但是她沒有出席,法官發佈了逮捕證來逮捕她。

1 concentration camp 名,集中營

2 capture 動,逮捕

3 flee 動,逃跑

4 trial 名,審判

5 due (to) 形,預計

6 stand trial 片,受審

7 complicity 名,共犯

8 warrant 名,逮捕狀

.

D

After years of controversy, Japan’s Princess Mako will marry her former classmate, a commoner, this month – thus giving up her royal status.

The Imperial Household Agency said the date had been set for 26 October. — BBC

在好幾年的爭議後,日本的真子公主將會嫁給她的先前的同學,一個平民,因此放棄她的皇室身份。

宮內廳說日期是設在十月二十六日。

1 controversy 名,爭議

2 commoner 名,平民

3 thus 副,因此

4 royal 形,皇家的

5 status 名,身份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