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劈腿,外遇,一個小時,一個半小時英文怎麼說?

今日體悟:錢就是個左右進來右手出去的東西啊!

潔西久違的休假終於來臨了,我的週末總算來到!明天本來要上課,但是呢已經連續上了三個星期了,還有為了證明一件事,對,請假的主要原因其實是為了證明潔西沒有說謊,有點小複雜呢,總之有正當理由,就跟學生請假去看醫生了。

耶!一整天不用上課。上次一整天沒課是學生身體不舒服臨時請假,所以當天上課前告知。今天是潔西自己請好假了,所以有星期五晚上那種隔天週末的放鬆感。

什麼事是隔天放假才能做的事呢?熬夜?現在沒體力熬夜了。對了,喝酒!幾個月沒喝酒了吧?好好喝喔,超久沒喝的梅酒從年初到現在只喝過一次,因為一直咳一直咳,然後呢暑假又開始忙,喝酒是跟自己過不去。暑假只剩下三天就結束了,明天又不用上課,不醉不歸,耶!萬歲!

明天早上還可以去游泳,想到就很開心,放假的感覺真好。可惡,明天可能會下雨,看不到日落,沒關係,暑假結束了,淡水跟福隆都不是夢了。

明天是去看報告,所以也沒有什麼壓力,自我感覺良好,希望明天醫生看了檢查報告說沒問題,一兩分鐘就踢潔西出去,不過要等很久,神經外科的醫生,前面有人要開刀的話,一講就是半個小時,所以潔西104號起碼要等兩三個小時,明天打算電腦,小說都帶,可以先備課,等的不耐煩就看小說。

昨天去做 MRI 意外順利。單子寫八點十五分報到,七點五十分到,帶了小說去看,所以很悠哉地看小說,很誇張,星期六晚上等做 MRI 的人一堆,等到八點半多進去,九點多出來。上一次做時超焦慮,從一數到不知道多少,一直想尖叫。昨天還沒去就想好,不知道何時已經把心經背起來了,所以打算就是唸心經。所以呢躺下來被蓋了被子包裹起來送進去後,就開始唸心經,有做過的人就知道,這是個很吵的檢查,所以會帶耳塞,但是沒用,還是很吵,所以呢常常唸不下去,忘了,又從頭開始,然後一邊想說我要放輕鬆,深呼吸深呼吸,結果到最後似乎有點睡著了,也是因為昨天不到六點就起床吧?總之呢,不知不覺還沒焦慮緊張到就結束了,真開心。

今天上課也很開心,學生超好笑,潔西用英文上課,問學生什麼顏色會想到什麼東西,藍色想到天空,那綠色呢?同學說帽子,潔西以為聽錯了,學生還是說帽子?然後全班都在笑,有同學說綠帽,同學聯想力也太好了吧?小朋友。

潔西又在反省了,這個同學也是都很愛說一些有的沒的,今天不知道講了什麼,被潔西用手指戳了幾下,當然是輕輕地,但是這個老師不可以動手動腳啦!

還有同學上課真的很常把一個小時 an hour 唸錯,潔西幾乎每一堂課都在糾正同學,常常會被加 s,一個小時不用 s,還有 h 不發音,拜託請記起來!然後看醫生不可以說 watch a doctor (X),睡不著看英文不可以說 read English (X),因為很閒,所以整理了一下。

耶!喝小酒真開心。喝了剛好睡覺,明天起來游泳,晚安晚安!

翻譯練習

1 他劈腿。

2 她外遇。

3 你怎麼來的?花多久時間?

4 我騎車來的。花了一個小時。/一個半小時。

5 你睡不著的時候怎麼辦?

6 我睡不著時看英文。

7 我明天可以請假去看醫生嗎?

.

.

.

答案

九、劈腿,外遇,一個小時,一個半小時英文怎麼說?

翻譯練習

1 她男朋友劈腿。

1 Her boyfriend is cheating on her. 

.

2 她外遇。

2 She is having an affair. (with…)

.

3 你怎麼來的?花多久時間?

3 How did you get here? How long did it take?

.

4 我騎車來的。花了一個小時。/一個半小時。

4 I rode a scooter. = I got here by scooter. 

   I drove a car. = I got here by car.

   I got here ride a scooter. (X)

4 It took an hour.

   an hour and a half

   one and a half hours

.

5 你睡不著的時候怎麼辦?

5 What do you do when you can’t sleep?

.

6 我睡不著時看英文。

6 When I can’t sleep, I read an English book. 

.

7 我明天可以請假去看醫生嗎?

7 Can I take a day off to see a doctor?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